川尻松子

【聆】开端与结尾

本篇设定:

《超兽武装》同人

only夜凌云x夜枭子

人物ooc。文章属于我,人物属于蓝弧动漫

设定夜凌云在不断的永恒轮回之中逐步远离了夜枭子,直到后来忘记了夜枭子。但是突然有一天,他感觉到奇怪,总感觉身边少了一个很重要的人。夜枭子早在许久之前就被迫沉睡了下去,因为自愿放弃加入永恒轮回,因此灰飞烟灭。夜凌云忘记了这个事实,感觉过于不安,于是他抓紧去寻找答案。故事就开始于这里。

对话体。

主角知道这一切的缘由,但是一开始刻意不告诉他。


正文:

“你好?”

“你好。”

“我现在在寻找一个人。请问你知道他吗?”

“为什么要问我?”

“因为我感觉你知道一些很重要的事情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希望你可以跟我说说。”

“你倒是一开始就用【你】这个称呼,有些没礼貌呢。”

“对不起。那我改用【您】?”

“不,没关系了。就继续用这个吧。”

“好的。现在,还请你回答问题。”

“凭什么?我没有这个义务告诉你这些事情。”

“也是。”

“所以你不要缠着我了。”

“不过我是真的觉得好奇,仅此而已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当然,如果你实在不想说,随时可以走。纠缠着你确实是我不对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看你的样子,似乎有点动摇。”

“我想我或许可以帮你一点事情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不过更主要的还是得靠你自己领悟了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首先需要说明的一点就是,你所在的这个时空,是一个轮回的时空。有很多事情,发生了,就会再发生。有些人,出现了,就会再出现。”

“这个我知道。曾经听玄易子说过这个事情,冥王和雪皇也确认了。”

“不过,与此相对的是:有些事情,发生了,不会再发生。有些人,出现了,不会再出现。”

“难道说,他……”

“你认为呢?”

“我不敢确认。”

“是的。眼见为实,没有真实发生在你眼前的事情,不要轻易相信。”

“我确实感觉证据不足,必须继续搜集证据了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请问然后呢?”

“每次的轮回,并不是简单的重复,而是在改变中不断持续着同样的一个新的人生。看起来似乎改变了很多,其实什么也没有改变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因为,一个定律【只有强者可以进入永恒轮回】。”

“那么他是不是没有进入这个永恒轮回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他是弱者吗?”

“你如何定义【弱者】?”

“与【强者】相对,在现实世界里面没有自己应得的一个地位,也没有得到应有的待遇,被人轻视的那些人。他们活在自己阴暗的角落里,内心戾气狠毒,看谁都看不惯,做小人。”

“如果是这个定义的话,那么他确实是你口中的那个【弱者】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“这个【弱者】,自始自终都是这么一个形象。”

“哇哦,几乎没听说过那么长时间人设还不变的角色。他可真厉害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按道理来说,我不可能会如此在意一个【弱者】的。这背后肯定有隐情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呢?”

“这种事情说来话长,我需要慢慢组织语言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——好了。”

“你说吧。”

“好。有关于这件事情,时间其实也蛮久远的了。这么久远的时间,很多事情都会被封印尘封,哪怕是曾经刻骨铭心的伤痛,经过时间的洗礼,也会变得微不可闻。只不过是幻化成为了一件小事而已,因此忘记也不是什么不可饶恕的罪行。”

“说是这么说,可是我还是无法抑制心中奔涌的热烈感情,想要找寻到他,想要从他口中亲耳得知真相。”

“这只不过是说明你觉醒了曾经的感情而已。”

“或许确实如此。”

“如果说得知真相会让你痛苦不堪,在明了这个后果的前提下,你还会继续吗?”

“……你怎么这么啰嗦?快点!”

“好吧。那我继续了。这件事情,是发生在不知距离现在有多久的过去。时间已经是如此之久远,哪怕是我也忘记了时间的时候。你和他还是在同一个军团里面,你曾经是他的下属,后来你夺取了他的地位,于是他不得不屈居于你之下。”

“那个军团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云蝠军团。”

“!那不是!我现在所组建的这个军团的名字吗?!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怎么会如此巧合……!?”

“这不是巧合。这是你内心对于曾经的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的潜意识回应。虽然你已经忘记了那段感情,但是潜在的记忆没有那么容易消逝。纵然经过千百个永恒轮回的时间流逝,但是有些事情,越埋越深的同时只会越来越稳固。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这应该问你自己,外人是给不出答案的。”

“问我自己……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个人,其实也是挺不容易的。他一开始也不过是一名小兵,不过凭借着自己的赫赫战功以及各种出其不意的手段,在一段时间的艰辛付出之后,终于来到了那个军团的顶峰,成为了那个军团的领导者。”

“谁一开始就很容易呢。我创建云蝠军团也不还是需要亲自四处拉人?”

“是啊。那个人确实很难。其中艰辛我不想详述,有些事情似乎少儿不宜,也有血腥暴力,若是详细展开论述怕是几天几夜说不完。就此打住吧。”

“比如,举个例子?”

“夜凌云,说起来,你现在也还是在官场上。那么,有关于官场上的一些升迁潜规则,你应该也是了解不少。”

“是的。有些东西如果做了,那是捷径,就可以快速升迁的。虽然我并不屑于那样子,但是总有些小人从中钻营谋利,以破坏他人为乐。更可气的是,他们居然还可以如此顺风顺水。”

“他确实就是那样一个【小人】。”

“他?”

“是的。他。他很聪明,其实。察言观色是他最擅长的一个技能。”

“听起来他并不是一个好人。”

“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好人,他也从来不屑于去做一个好人。”

“那么,说起来,这样的话,我应该和他势如水火才对,怎么可能有那么深刻的感情?还是说,那时候的我,不是现在的这个模样?”

“不。那时候的你,和现在很相近了。而且你们之间,确实势如水火。”

“那么这段感情怎么来的?”

“你耐心听我继续说。你来到那个军团的时候,是他刚当上领导者不久之后。你一开始来到那里的时候,他就直接一眼注意到你了。他感觉到你的身上有与他相近与相反的特质,这种奇妙的相性吸引力,就这样子吸引着他,让他总是忍不住注意你。于是,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,你立下了战功,他就正好用这个理由破格把你提升,提升到了他的随从位置,这样他就可以天天看你了。”

“……真是肉麻。”

“也许吧。不过正是因为这种相似度,我相信如果有一天看到了那种人,你也会这么做的。”

“……我才不是那种受感情驱动的冲动型人物。”

“或许吧。他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……快点给本大爷继续。”

“好。在这之后,他每天就是有时间就会和你单独待在一块。只不过这种时间总会出其不意地被人打扰,或者就是你干脆就被派兵在外,根本就不在他身边。虽然说他很想和你提升感情,但是奈何根本没有那个时间。所以你一开始根本没有意识到他是什么样的心态对你。”

“……这种恋爱小说一样的展开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“你说对了。”

“……?!”

“他确实对你是爱情。这种感情自觉醒以来,他一开始是很不相信的,毕竟你们都是同性。但是后来久了,他也就想通了。感情这东西,最不容易骗的,就是自己。”

“……天哪……”

“你对他也一样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很不相信,是吧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我就是一个旁观者,相当于史实记录者。不过我能够理解你的感受。这种事情,对谁来说,第一次听说都是很难接受的。”

“……你快点继续吧。”

“好。这种相处方式虽然并不顺利,但是好歹还算平淡。他其实也还蛮享受这种相处方式的。直到那一天的到来——”

“那一天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就是我夺取了他地位的那一天?”

“没错。你带着你的士兵从外面回来,你是直接披甲上殿的。虽然说他不敢相信,但是事实摆在眼前,让他不得不信。所以,他强行笑出声,说:【夜凌云,你是来夺取我的王座的?】。”

“……我当时的回应肯定是类似于【是】这样的肯定句吧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也不可能有其他的回答了。”

“他笑得倨傲。因为他自始自终都是一个自尊心极强的人,并且就算是为了掩饰内心的落寞也得这么做。他直接从上面的位子上下来了,随后拿出武器开始准备与你对峙。”

“决斗。赢的一方将成为新的王者。”

“是的。这是你们之前就定好的一个约定,所以其实他并不感到意外。”

“最后是我赢了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我在成为了新的领导者之后,有没有对他做什么?”

“没有。你把他继续留下来了,并且继续作为随从,还让他继续带领着云蝠军团。”

“可是我打败了他,让他在这整个云蝠军团里声望大减。他不可能不恨我,就算有爱情。”

“没错。他暗自立下志向,一定要杀了你。”

“当时的我知道这件事吗?”

“虽然他没有说,可是你已经猜到了。”

“那我还留下他?”

“因为你相信你自己可以控制得住他。”

“因为爱情?”

“不是。你当时还不知道他的爱情,你是更相信自己的手腕。”

“……确实是我啊……”

“不过你确实很厉害啊。他在你的手下呆了十万年,这期间他可是一直在找机会,一直没有找到。他认为你是防守得很严密,其实你是一点也没防守的吧。”

“那是当然的!毕竟是本大爷啊。”

“哈哈~如此的自夸,你还真是没变。”

“或许这就是永恒轮回的相似处吧,所以才会被称为【轮回】。”

“看来你明白一点了。”

“?”

“我们继续吧。你也知道,七大平行宇宙在每十万年的时间里面才会连接七天。所以,那七天是最重要的七天,会发生各种事情,但是都不奇怪。那个人一直在为了那七天做准备。”

“他为那七天做了什么准备?”

“云蝠军团也还在他的手上,根本性的领导权还在。以及,就算被打败,以前建立起的威严也还在,云蝠军团也还是信任他的。所以,云蝠军团,这是他唯一的武器。”

“听起来很危险。”

“是的。这是一把可以直接击溃你的尖利的剑。他一直如此相信着。”

“他为什么如此自信?”

“因为他知道你的弱点。”

“我的弱点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我的弱点是什么?”

“虽然你的【云蝠盾】坚硬无比,是全宇宙最坚硬的盾,没有任何武器可以摧毁它。但是,只要不让你使用【云蝠盾】就好了。你本人还是比较容易对付的。”

“如果说我本人容易对付,那么为什么在对决中他输了呢?难道我在对决中使用了【云蝠盾】?”

“不,你没有。他那种小角色还轮不到你用【云蝠盾】对付他的境地。”

“小角色……?”

“是的,小角色。”

“不许你说他是小角色!他才不是小角色呢!”

“哦啦哦啦,怎么激动起来了?难道你想起来了?”

“不,我没有想起来。只是莫名觉得激动……诶,奇怪?……我为什么要激动呢?”

“因为你的记忆正在慢慢恢复中呢。恭喜你。”

“恭喜……?”

“嗯,是的。不过我还需要继续引导呢。”

“嗯,你继续吧。”

“你在对决中当然没有使用【云蝠盾】。不过,与此相对的是,他当然也没有在那次对决中使用全力。”

“明明知道那是一次决定云蝠军团领导人的命运对决,却没有使全力……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他为什么没有使全力呢?”

“因为他不想伤害你。”

“不想伤害我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他怎么可能是那样一个婆婆妈妈、妇人之仁之人?”

“他确实不是。不然你也就不可能喜欢他了。”

“我喜欢他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我怎么可能喜欢他?”

“你一开始确实不喜欢他,不过后来日久生情了。”

“我不是同性恋。”

“不,你是。而且你是无意识深柜。”

“不!绝对不可能!我不是!别想污蔑我!”

“那么你为什么现在如此在意他呢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嘛。你现在肯定很难接受。不急,我们慢慢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嘛。不过,总而言之,这样一切就解决了。你成为了新的云蝠军团领导人。而他,成为了你的手下。”

“不过,说起来,我不明白。既然他有意识地没出全力,那么为什么还要恨我呢?”

“因为你也没出全力,甚至还特意嘲笑了他。”

“!”

“他很清楚你不喜欢他,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你,所以早就做好了接你的全力的准备。却不想你根本就是看不起他,也没有出全力,甚至有时候刻意放水。每次都是快到最后的时候突然一招。他很快就明白了你是在嘲笑他,很愤怒,却根本毫无招架之力。”

“没想到那时候的我竟然如此恶劣……”

“是的。比起你现在,恶劣多了。”

“那之后的事情呢?”

“之后,就让我们直接跳到十万年之后吧。”

“好快。”

“因为十万年间没有什么大事情可以说了。或者是如果你想听日常我也可以说说。”

“没兴趣。直接入正题吧。”

“好。十万年之后,很快就到了七大平行宇宙联结的时候。那个时候,当然也是超兽战士们诞生与执行任务的时候。你也是超兽战士中的一员,自然而然地加入了其中。”

“我也是?”

“当然。你只是有点特殊,一开始在外面而已。其实数据登记在案的。”

“怪不得我也能入永恒轮回。”

“不。永恒轮回不止超兽战士能加入。只要是强者,都可以加入。”

“哎?是这样的吗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那么他加入了永恒轮回吗?”

“很遗憾,没有。”

“因为他是【弱者】?”

“不。其实他是【强者】。”

“那为什么没有加入?”

“因为他自愿放弃了。”

“……咦?”

“他不想加入这个【永恒轮回】,不想要承担责任,也不想再与你见面了。”

“他果然还是恨着那个时候我的嘲讽吗?”

“不是的。他其实并没有在恨你了。”

“那为什么……?”

“先让我把前面的事情慢慢说完吧。事实上,在成为云蝠军团新一任的首领之后,你很少待在第四平行宇宙,经常前往第五平行宇宙,在那里与冥王会面。虽然说是随从,但是他很少见到你。可能一开始还好,但是后来慢慢的感到越来越寂寞。他想要把你锁在身边,这样一来不需要再费心思对付你,二来可以天天见面缓解相思之苦。所以,他很是嫉恨着冥王,一直想要消灭冥王。”

“冥王可是有10个黑洞的异能量值,我都没法对付,更别说他了。”

“是的。所以这个他也就只是想想罢了,是不可能付诸实践的。”

“果然。”

“不过他还是想要消灭冥王。所以他投靠了鬼谷。”

“鬼谷好像是雪皇的丞相吧。他怎么投靠这个人?”

“鬼谷在以前是鬼王,很厉害的。他认为鬼谷可以帮助他消灭冥王,所以借助了他的力量。”

“投靠别人是需要投名状的。他给了那个人什么投名状?”

“云蝠阵。”

“云蝠阵?那不是我最近在训练的阵法吗?以前也有?”

“是的。而且那个阵法那时候也是你训练出来的。”

“居然又是巧合。那么多巧合……”

“所以才是轮回呢。”

“那么接下来呢?”

“那个人继续潜伏在你身边。直到后来,你陷入了危机。你为了救你的同伴,决定和他和云蝠军团留下来抵抗敌人。但是他却一脚把你踹进坑里,任由敌人攻击你,他自己走了。”

“好无情……”

“他认为这是复仇。”

“确实。复仇的话,这样没错。”

“爱情在这里肯定不复存在了吧。”

“不,你错了。那时候,他还爱着你。”

“……!”

“他不能说出来。他认为那个时候你肯定还不知道这件事,就一直隐瞒着。当然这很痛苦。但是没办法。”

“那还复仇……”

“这两者并不矛盾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“一个自觉单箭头了十万多年的人,真的是很辛苦的。”

“自觉?”

“我之前说过了。你也喜欢他。”

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“我现在想要给你看一个东西。喏,就是这个。给。”

“这是什么?一个钟表?盖子上有一个东西,是一张照片。照片上面有两个人,一个是我,还有一个是……谁?感觉好眼熟,他就是我要找的人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现在我先不告诉你,反正待会儿你就知道了。你想知道有关于这块钟表的事情吗?”

“那是当然!”

“好。这块钟表,最早的时候是你去第一平行宇宙的地球上面买的,然后回来的时候送给了他。他很宝贝这块钟表,就一直随身携带着,到死。”

“等等。七大平行宇宙不是每十万年才联结一次的吗?那为什么第四平行宇宙的我可以去第一平行宇宙买东西?”

“你别忘了,你经历了两个十万年。前一个十万年联结的时候,你去买东西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“虽然说并没有爱,但是你送给他的那块钟表,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,也是你特意考虑到他的象征。他自然很喜欢,然后还把很宝贝的那张照片夹在里面了。”

“难道我的爱情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吗?”

“是,也不是。”

“?”

“你们之间还经常做爱。”

“……做、什么?!”

“作爱。”

“……!?”

“不得不说,他其实是你一个很满意的床伴。就单纯从床技和迎合上来说,没有比他更好的了。所以你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挺在意他的,因为他可以让你最大程度的满足。所以,你对他不吝惜奖赏。”

“也就仅此而已了吧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爱情又从何谈起?”

“当你在意一个人在意久了,感情总会发生些许变化。或许一开始毫无察觉,但是契机一来,你就会发现了这个微妙的变化。”

“什么契机?”

“他最后被鬼王抽干异能量死的时候。”

“云蝠阵过度使用确实会让自己因过度疲劳而死。”

“没错。他为了支援鬼王,开启了超大型云蝠阵双重。可是鬼王还觉得不够,加大了抽取速率,最终导致了云蝠军团集体覆灭。”

“我认为那时候我一定是首先在意云蝠军团的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毕竟是自己的军团。虽然不是我创建的,但是与里面战友情谊可不是盖的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样,想起来了吗?”

“他那时候,还没死,对吧。”

“某种程度上可以这么说吧。他的灵魂还留在第四平行宇宙,最后拜托苗条俊去杀了你,还集体成为了玄武飞船的能量。只不过是为了支撑玄武飞船去第五平行宇宙,去见你。”

“他那个时候,果然恨我……”

“你认为那个时候他只是恨你吗?”

“要不然还能是什么?”

“你自己想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人的感情,果然还是很复杂呢。我能够做到的,只有记录,还不能够完全理解。真是的,前辈们那么厉害,看来我还是要学习呢。”

“?”

“没什么,你继续思考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之前说了那么多,还给了你信物。你肯定能够想得起来的。”

“信物?”

“是的。那东西,是他的灵魂在消散前嘱托我一定要交给你的东西。他称之为【信物】。”

“信物……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啊……”

“你想起来他的名字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家伙,死得很不甘心呢。被鬼王抽干了异能量,不甘心进入永恒轮回。不得不说,其实和你之前很像,都是认死理的家伙。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”

“……夜枭子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他叫、夜枭子,对吧?”

“Bingo~”

“……”

“既然你想起来了,那我就走了。任务完成~再见~”

—Ending—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