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尻松子

【星】采访

设定:

采访。

黑塔利亚同人文,三次元向。

红色组友情向。


正文:

“有些人,活了那么一辈子,图的究竟是什么?”

“可是他们还没有走。”

“只是他们与另外一个个体的缘分,已经尽了。”

赤红色的旗帜飘落,北方的主人更替,铭刻在每一个人心上的那枚血色镰锤印记,就这么倏忽地疼痛起来。星不知道这枚印记究竟代表什么,他只是单纯地带着好奇心去调查了一下这些国家而已。

这年份是1991年。

【阿尔弗雷德的场合】

阿尔弗雷德:伊利亚?

星:是的。说起来他曾经是您的敌人吧,敌人倒下您是什么看法?

阿尔弗雷德的嘴里咀嚼着汉堡包,他没有说话,似乎在想着什么。星拿着麦克风,耳机里传来塑料纸杯摩擦的沙沙声。棕黑色的液体是可口可乐,不知不觉间竟流了采访对象满手,黏糊糊的,空气中弥漫着可乐的香气。

阿尔弗雷德:啊!hero的可乐!Q-Q

星:……?

阿尔弗雷德:……咳咳,请让hero去洗手。

星:嗯。

星看着阿尔弗雷德走进洗手间,低头看着地上的可口可乐,棕黑色的液体流了满地,纸杯上有明显握紧的痕迹。星并不明白人类的感情究竟是怎么回事,而且说起来,他们也不是人类吧。为什么他们也会有人类的感情呢?真是太奇怪了。

星:美国,如果您不想说,那就算了。

阿尔弗雷德:哎?

星:强迫别人是不对的。

阿尔弗雷德:……你、没有强迫我啊?

星:那您为何沉默?

阿尔弗雷德:……

星:再见。

【王耀的场合】

王耀:要我说多少遍!我和那家伙不是爱情!不是爱情!不是爱情!我和那家伙从来没有产生过这种奇奇怪怪的感情!

星:可是其他人都说“红色组”……

王耀:那都是那群腐女没事干看两个男的就非要yy爱情,简直庸俗透顶。

星:那么您和伊利亚真实的感情是?

王耀:友情而已罢了。而且这都是曾经了……

王耀轻叹口气,手上揉面团的速度也慢了下来。他抬起头来,看向那边的窗户,外面并没有下雪,但是由于和室内的温差,也让其玻璃上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雾气。雾气阻挡了视线,根本看不清外面的情形。

王耀:比现在还久远的曾经。

星:您认为当时您做的是对的吗?

王耀:那当然!

星:那您现在为何要后悔?

王耀:我没后悔!

星:好吧。

星走过去,抬手将玻璃上的雾气擦去,并且用上了恒温能量,使得外面的雾气也随之渐渐散去。

星:您为何要撒谎?

王耀:哎?

星:现在很多人都认为您是红旗的继承人,可是您自己分明知道,欺骗全世界可以,但是欺骗自己却是做不到的。

王耀:……

星:如果您不想说,那我也不勉强。暂且再见,以后有缘再见。

【亚瑟的场合】

星:搅●棍,您好。

亚瑟:baka!别叫我这个称呼!我才不是“搅●棍”呢!

星:我只是用了这个世界通行的一种对您的称呼而已。如果您不喜欢,我可以更换。

亚瑟:……不,就这样吧。你随意。

星:好。

亚瑟:话说你是想问什么?

星:你怎么看苏联?

亚瑟:一个社会主义国家,与我们敌对。

星:好顺畅啊。

亚瑟:怎么?顺畅不好?

星:不是。

位于小小的英伦三岛上面的英国,常年阴雨连绵,晴朗的时候没几日。有时候如果是大太阳天气,那可算得上是老天的恩赐了,全英国人都会欢欣鼓舞的。——当然这个说法是夸张了些许。不过英国的天气确实就是如此的沉郁。

星:现在苏联倒台了,您高兴吗?

亚瑟:是啊。

星:……

亚瑟:……干嘛老盯着我?

星:您为何也不说真话?

亚瑟:哈?

窗外响过一声惊雷,闪电划过天空,猛地照亮了远方的建筑。

【尾声】

星:每个人都不想说真话,我的采访没法进行了。

星将麦克风和耳机收了起来,放弃了之前所有的采访录像带,离开了这个时空。

评论

热度(10)